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刻南瓜(Pumpkin)


來的是時候,三個禮拜後就是萬聖節,瓜園店裡外堆滿各式各樣南瓜等著出售。
也夠便宜,成人頭大般一顆大約$20~30 NTD。看著這一堆,讓我想起 SNOOPY 裡面的夜晚南瓜田。



南瓜品種很多,用來裝飾點綴家裡氣氛也很棒。



我挑了這顆跟我臉一樣小的(哈哈哈)。聽說南瓜不好刻,還是別太貪心挑大的。



找資料〉構圖打草稿〉操傢伙〉挖出南瓜腦袋...
過程還真不輕鬆,這種裝飾品種的南瓜其實很硬,第一刀下去第二刀卡住,刻個五分鐘就手酸,完成後還得將南瓜內餡掏空才不會導致南瓜爛掉,恩...南瓜內餡挺不好聞的啊!



作品完成,原來我的臉比 Pumping 大。



我人生第一個南瓜作品在 28 歲高齡完成!哈~靈感來自電影〝萬聖節城〞裡的南瓜王傑克。 



兩星期過去...我的南瓜王傑克變成沒有牙齒的阿公,不過雙矇依然閃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