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阿母,我在阿美利卡包水餃 (Dumpling. NY)


雖然不能一竿子打翻所有美國人,但大部份阿美利卡人似乎都不講究〝吃〞,或者是...他們根本不知到如何花功夫煮飯,永遠都是冷凍食品+罐頭垃圾 。到美國第二十一天,突然很想念台灣食物,當然我是吃不到正港雞排那...我們來包水餃吧!在台灣最喜歡包水餃~

第一步:豬後腿絞肉,買現成絞肉回家摔摔打打。



第二步:美國大白菜切絲,我比較喜歡高麗菜,大白菜還是適合〝控湯〞。



第三步:加點韭菜更有風味,韭菜切小小段。



第四步:絞肉+大白菜絲+韭菜段,用你萬能的雙手翻攪吧!




第五步:拿出水餃皮包餡囉!這邊買到的水餃皮厚度一張=台灣的兩張,太厚不好封口。



第六步:可以看出這是由兩個人包的,當然我是包心酸的,阿姨是包〝噗摟版〞。



第七步:水滾煮來吃!我習慣水餃兩吃,第一吃〝煎餃〞,第二吃〝水餃〞。



其實,這盤只是普通不過的水餃,但在阿美利卡它感動到我的胃悸動到我心靈,確切體會還是自己家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