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舉手吧!自由女神 (Statue of Liberty. NY)


右手高舉火炬,左手持本法典的自由女神 (Statue of Liberty) 位於曼哈頓外海的自由島上,是法國贈與美國建國一百周年的禮物。這個完全象徵美國的雕像,罵我是觀光客我也要看(不過我就是個觀光客)。

先到曼哈頓南端滴砲台公園 (Battery Park) 的柯林頓城堡 (Castle Clinton) 內購買渡輪票,順著人潮走向碼頭,先排隊進行非常嚴格的安檢,接著搭乘渡輪,首先前往自由島在來是愛莉絲島 (Ellis Island),大約三十分鐘就能抵達。
渡輪票價:成人$7 USD,兒童$3 USD,65歲以上老人$5 USD



前往自由島時別忘了回頭看看曼哈頓。



渡輪上大部份都是觀光客,但這三位是非常顯眼的觀光客。



由自由島上無法看到自由女神臉的正面,所以最佳瀏覽時機就在渡輪快駛抵自由島那一刻,靠岸之前的最後幾分鐘。



阿爸阿母,我看到自由女神了。



免不俗滴要舉起右手,所有人拍照肢勢如出一撤。



對照一下出國前朋友做給我的自由女神,答應她一定會拍一張舉手照片。



雖然咱彰化大佛每年也是很多遊客前往欣賞,但自由女神可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看來還是比較不一樣。



視野多寬廣



有人在上面走動呢!要登上自由女神后冠,可是耐力與體力的考驗,不過登高的票賣完了所以無法測驗體力。倒是登高前又要在一次嚴格安檢挺令人倒胃口,美國真是怕了恐怖攻擊。



看著她心中卻泛起落寞,或許是不敢相信自己真來到美國了!又或許是如果爸媽能跟我一起看到這幅景象該有多好!



再度搭乘渡輪前往愛莉絲島 (Ellis Island),自由女神跟曼哈頓正面相望著。



看過全民情聖嗎?Will Smith Eva Mendes 去的島。



當初美國第一批移民上岸的地方。



當時移民美國很難,現在移民美國也不簡單。



可以來找找美國祖先,當然我沒有!這面相片國旗很酷,由右往左走,你會見到這些移民者影像漸漸構築成一幅美國國旗,象徵著偉大的先人創造了世界第一的美國。



多數人說:美國是自由國度的象徵!我要去美國!生在台灣的我感覺台灣更自由,我一點也沒打算成為美國人,當台灣人很好啊!我很榮幸當台灣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