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路邊攤餐車 (Mobile Diner. NY)


認識一個國家就從它的路邊攤文化開始,這能協助我們瞭解這國家的真實面貌,當然路邊攤本身就很引起我好奇跟注意,在阿美利卡我叫它路邊攤餐車。這行業也是要繳稅給美國政府,不過消費時不會另外加稅到消費者身上,對於觀光客而言是一大幅音。讓我們慢慢發覺吧!

在皇后區 (Queens),法拉盛 (Flushing) 路邊:新疆羊肉串
說到新疆會聯想到香料〝孜然〞,本人超愛這味道。儘管有孜然去壓羊肉的騷味,我還是保險的點了雞肉口味~



哇~火紅木炭碳烤的,味道一定不差。阿美利卡大部份用瓦斯烤肉,個人覺得木炭有股獨特香味能將烤物提升到更高境界這是瓦斯辦不到的。



好了好了,看起來好好吃。



讚!肉鮮嫩多汁,孜然真是令人感動,還有一股木炭香,中華美食還是強!
售價:$1 USD
 



在美國任何一個地方都有的:Pretzel
COSTCO 也買的到餅乾,它的造型很有趣,至於味道就因人而異我。



這個 Pretzel 放大版上頭一顆顆白白滴正是鹽巴。味道當然是很鹹,口感超硬,像極了烤過頭的石頭麵包,總之我認為這是一個失敗的食物,當正餐吃不飽當零食吞不下。
售價:$4 USD



在美國任何一個地方都有的:Hot DOG
其實很普通!麵包+小熱狗+番茄醬+黃芥末+番茄洋蔥,不過麵包口感還不差,至於 Sauce 絕對也是很鹹。
售價:$3 USD



在美國任何一個地方都有的:HALAL FOOD
HALAL 就是跟清真,回教有關係,而大部份廚師都是穆斯林,簡單說起食物的組合:米或餅皮+肉+檸檬+生菜+酸奶醬。看圖點餐會有點不知所措,不外乎是把雞肉改成牛肉或把米飯改成餅皮,嚐起來味道都很相似。
售價:$5~6 USD



剛好認識一位來自阿富汗的媽媽,她親手準備一份正宗 HALAL 便當讓我品嚐。視覺上似乎平庸了些,初嚐味道還不錯,有股不輕不重的香料氣息在嘴裡散開來,好吃~檸檬汁擠滴在雞肉及牛肉堡上能消除肉味的油膩口感。雖然米飯長得像蟲,哈~不過還不錯啦!



碰巧遇見的:Malaysia 聯合美食試吃餐車
試吃免錢當然不能錯過,馬來西亞美食天堂更不能罷休。沒事街上亂逛逛總有些收穫,這回眼尖喵到這台馬來西亞餐車,一股香味撲鼻而來,這不過去看看究竟怎行。
售價:FREE



廚師現做~沙嗲,配著生洋蔥一口塞進嘴裡=美味滴讓人想去馬來西亞了。



南洋咖哩雞飯,濃郁椰奶香及滑嫩雞肉拌著亞洲米飯一起入口=美味滴讓人想去馬來西亞了,好吃的真想在排隊拿第二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